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2006年小学升初中将有五个区实行电脑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19 首都之窗

  4月11日,西城和丰台两区公布2006年小升初招生办法。值得关注的是,这两个区对电脑派位范围均进行了调整。其中,西城区将扩大电脑派位学生的比例,一半小学毕业生通过派位进入初中。而丰台区缩小了派位范围,仅留下丰台镇桥北部分地区继续实行。

  据了解,本市2006年将有五个区实行电脑派位,涉及区域包括东城和西城全区范围内、朝阳和丰台的两个学区片以及海淀的山前区域。2006年西城区将有近6000名小学毕业生
,预计还有1000多名外区县考生回西城升学。相比2005年39%的小学毕业生参加电脑派位,2006年派位学生比例上升到50%。西城区教委有关人士分析,派位比例扩大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普通中学接收更多优秀的小学毕业生,促进初中校办学水平更为均衡。

  据介绍,西城区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每所将对应三四所中学,这些中学既有优质中学,也有相对薄弱的学校。绝大多数初中名校并没有进入小升初派位范围,161中学是唯一参加派位的名校,而且增加了派位生名额,2006年招收70名派位学生,比2005年增加了20名。

  丰台2006年本市正式户口小学毕业生人数为6287人,另有外省市户口借读学生4365人。据丰台区教委负责人介绍,东高地地区2006年不再实行计算机派位,这片区域内东高地一小、二小、三小、四小和南苑四小的小学毕业生,具有丰台区户口的将对口升入东高地三中。

  据悉,两个区都对派位录取后二次流动进行了严格限制。西城区教委负责人强调说,公办学校须严格遵守市区招生政策规定,电脑派位录取后一律不许二次流动。丰台2006年明确规定,各校要严格控制新生非正常流动,开学后两个月内原则上不办理新生流动手续,采用计算机派位入学的新生原则上一个学期后才能办理转学。(罗德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