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政教育 开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海西樵中小学倡导师生反对贪污浪费

  本报南海讯“学校后勤管理是否规范透明、组织学生外出旅游是否存在多收费乱收费的现象、购买课外辅导书是否进行公开招标……”前天上午,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中小学“廉政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南海中学西樵分校正式启动。该镇要求廉政教育从娃娃抓起,从校园这片净土抓起。

  该镇有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谈到,国家“两会”结束后,许多矛头指向教育,重点是收费与公物采购这两大方面,如学校后勤管理、组织学生外出旅游、购买辅导教材等都是家长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校园这方净土已经受到腐败之气的侵蚀。虽然西樵各中小学近年来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但依然要提高警惕,打好“预防针”。通过“廉政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完善学校内部的规章制度,加强对学校人财物的管理,在全体师生中形成反对贪污浪费,倡导勤俭廉政的好风尚。

  记者从该镇中小学“廉政教育进校园”活动方案中获悉,整个工作分启动、实施和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到今年12月份完成。本月为启动阶段,主要进行廉政专题讲座,向全镇中小学校赠送有关廉政方面的书籍,要求各校组织师生开展学习,撰写读后感。下月至11月为实施阶段,重点举办“读廉政故事有感”征文比赛;全镇中小学生廉政书法即席挥毫比赛和小学生廉政故事比赛等。(曾令华李维宁)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