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旬阳226名学生接种疫苗后集体出现发热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旬阳县城关镇第一小学226名学生不同程度出现发烧、恶心、头晕、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省卫生厅昨日派出专家赶赴旬阳县调查发病原因。 10日上午,记者接到旬阳县城关一小学生家长反映,称该校学生自4月6日接种麻疹疫苗后,陆续有20多人出现不良症状,自己的孩子也因接种疫苗发高烧到39℃。记者当日下午赶到旬阳县城关第一小学,看到大部分班级不同程度出现“空座”现象,有的班级空座位达20多个。

  该校周校长告诉记者:前不久,该县棕溪镇部分学校出现麻疹疫情,县相关部门发文通知,要求对2~15周岁的儿童进行麻疹疫苗应急接种。4月5日、6日两天,县卫生疾控部门派人到学校为学生注射疫苗。疫苗接种后,部分学生出现不良症状。10日早晨,学校迅速将情况向卫生部门反映,卫生部门派人到学校查看后,要求有症状的学生由家长带领到医院诊治。

  昨日上午,安康市卫生局及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带领防疫人员赶到旬阳县城关一小,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病情扩散。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省卫生厅派出的专家已到达旬阳县,对病因展开调查。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