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宁请来“国际管理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01 深圳晚报

  国内家电零售企业中首家“尝鲜”SAP软件

  苏宁请来“国际管理大师”

  本报记者卢舒倩通讯员尹文俊报道购物时不再需要填写繁杂的送货地址、联系方式,人还没回到家选购的商品就已经早你一步送货上门……苏宁深圳总经理田睿告诉记者,这
只是苏宁联手国际IT巨头IBM、德国SAP公司后成功将SAP/ERP实施上线带来的“甜头”之一。从昨天开始,苏宁电器的发票由原来的四联变成一联。这个细小的变化却让苏宁电器每年节省900万元。

  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70%的企业采用SAP/ERP,SAP/ERP目前在中国有用户约1500家,其中零售用户仅有百安居、金海马两家。此次苏宁动用了2500人协同工作,在8个月的时间里全面在苏宁电器近300家门店成功实施,创下了全球零售业SAP实施规模最大、实施周期最短两项纪录。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投入8000多万元上马SAP/ERP系统,但目前还仅仅是开始。他介绍,之前苏宁各地分公司的库存不能实现共享,但通过新系统,将在某一区域内实现各店库存共享,从而加快货物和资金的周转。比如在深圳大区(包括梅州等地)在150公里范围内就可以使用同一个仓库,并可以先销售后入货,深圳的库存率为此可减少六至七成。

  记者昨天在苏宁东门店看到,在每个品类柜台旁都有一台可以迅速查找库存、采购和销售的机器。销售人员只要将商品条码录入,即可快速查阅店内的某类商品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