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售假者拎起一箱假表欲逃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01 深圳晚报

  我市开展保护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九龙城现场出现离奇一幕

  售假者拎起一箱假表欲逃窜

  本报记者陈莉通讯员张薇李欣报道昨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保护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要求,进一步巩固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成果,我市工商部门出
动上百名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保护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主要检查整治了罗湖商业城、华强北嘉华小商品市场、东门步行街等重点市场和重点区域。行动共检查门店412个,查获各类涉嫌假冒“LV”、“PRADA”、“ADIDAS”、“NIKE”等商标的商品1572件。

  当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东门步行街检查。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白马市场检查,结果发现不少商铺有销售涉嫌假冒““ADIDAS”、“NIKE”、“PUMA”等商标的服装、运动鞋等,对此执法人员一一给予暂扣,很快执法人员带来的一个个大袋子都装满了暂扣物品。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九龙城二楼检查。在二楼电梯拐角处有一个卖手表的柜台,执法人员很快在这家柜台里发现印有“帝舵”、“劳力士”商标的手表盒,但里面却没有装着手表。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柜台的老板很不情愿地从柜台下面拿出几只涉嫌假冒“帝舵”、“劳力士”、“江斯丹顿”等商标的手表。富有经验的执法人员似乎从柜台老板的表情里捕捉到了一些信息,于是在这间小柜台进行仔细检查,最后一名执法人员在柜台侧边的柱子后面找出两箱装满了各种假名表的箱子。正当执法人员在清点手表数量时,柜台老板竟然大胆妄为,趁着大家不注意猛地拎起其中一个手表箱,迅速冲出人群准备逃走,幸好执法人员反应敏捷,立即快步追上前去,很快就将柜台老板拦住了。最后,执法人员将这个柜台所有涉嫌假冒商标的手表给予了暂扣处理。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长期高压整治下,我市销售侵权假冒商标商品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也有一些违法分子转入更为隐蔽的场所,加大了查处的难度。对此,工商部门将继续深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查商标侵权行为,切实保护商标权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工商部门也呼吁消费者树立尊重和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消费观念,不要帮衬售假门店,一旦发现售假行为,可以通过拨打12315热线向工商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