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盐业公司提醒市民:散装食盐慎勿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针对近日广东省内部分地区接连出现市民误将亚硝酸盐当食盐食用导致中毒的事件,昨天省盐业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个案中被误认为是食盐的亚硝酸盐都是没有包装的,市民在购买食盐时应特别注意不要购买散装食盐。

  据了解,亚硝酸盐是一种化工原料,其形状与食盐非常接近,有致癌作用和剧毒性,食用3克或以上就可导致死亡。

  目前广东零售市场售卖的食盐都是小包装碘盐,以500克装为主。如因治疗疾病等特殊情况不能食用碘盐的,可持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到盐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定的单位购买。(黄海云冯启明)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