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日内一家两死七伤》追踪:味精是我捡人的食盐是他送我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离奇毒盐夺命案送盐者宋伟现身说困惑:警方检验味精无毒,食盐三人吃过没事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张远珍报道:增城长岗村《离奇毒盐连夺两命案》昨日又现重大转折。一直未曾露面的宋伟昨日现身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看望中毒伤者李梦想等人。宋伟称,他送给李家的味精经检验后证实并无任何问题。味精是捡来的,但从未捡过任何食盐。随后,记者从宋大刚舅舅李汹坡那里获知,宋大刚已被增城公安分局拘留(此事未
经警方证实———记者注)。下午6时许,宋伟也被传召到增城公安分局协助调查。此次事件更显曲折离奇。

  “给李家的味精经检验无毒”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坐在医院走廊凳子上的宋伟,他结实的身躯难掩精神的疲惫。宋伟说,李梦想正在病房里和从增城赶来的两名警员录口供,他只好坐在外面等候。

  宋伟表示,他原本回河南老家是陪媳妇生小孩的,媳妇估计七八天后就要生了,但一听到李梦想一家中毒,便马上赶来协助警方调查。

  “我刚从派出所录完口供。”宋伟说,“我把捡来的味精都带给警方检验,经警方检验,并无任何问题。录完口供后,警方说我可以离开派出所了,但必须保持联络。”

  说起李家一家人中毒,宋伟面露悲切:“我和李梦想像亲兄弟一样。这几天我都没吃下饭,心里一直不舒服。”

  但经过这件事,宋伟感到李家人对他的态度有所改变。“在派出所录口供时,李梦想的妻子罗小红抱着小孩,我说给我抱抱,但她不肯。”宋伟苦笑道,“感觉有点生疏了,但这可以理解,可能是由于家里不幸,心情不好吧。”

  “捡到的是味精并没有食盐”

  宋伟回忆,一个多月前,他开摩的帮一名开小吃店的乘客拉两袋货物,途中遇交警查车。由于是非法经营,宋伟慌不择路逃跑。两袋货物绝大部分弄丢了,只剩小半袋。“没办法,货物不还了,运费也不要了。”宋伟说,“就把剩下的货物带到家里。”

  回到家,宋伟发现,半袋货物里有两个盆子、一台电扇、两双女式鞋、一大袋味精等,味精大概10斤左右。“我清晰记得,当时袋里并无食盐,除了花椒和味精,并无其它食品和调味料。”“捡到这么多味精,当然吃不完,就把味精分成几份给老乡。”宋伟说,“当时李梦想说他哥哥是做麻辣烫的,拿点味精回去可以省点钱。最后是我送过去的。”

  “我一直吃那个味精,一点事都没有。宋大刚也一直吃,也未出现任何不适。”宋伟说。

  至于食盐,据宋伟回忆,他确实给过李家一些食盐。“那盐是宋大刚给我的,大概只有半袋。我用了两天,大概还剩四分之一。后因为要陪媳妇回老家生孩子,也就送给李梦想家了。”宋伟说,“但那盐也没问题,3月底时,李梦想、宋大刚在我家喝酒吃饭,就是用这个盐炒的菜,我们都吃了。”

  投毒?误食?

  李家的大儿媳车喜莲和二儿媳罗小红均肯定地表示,致使他们一家中毒的那包散装毒盐,是宋大刚搬家时连同酱油和绿豆一并送到李家的。但宋大刚前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他只给了李家一瓶酱油和绿豆,食盐和油是给了他堂弟宋伟,后由宋伟给李家的。而昨天宋伟也表示,盐是宋大刚给他的,后来由于要搬走,他就把盐送给李家,但那包盐并非李家人说的白色塑料袋装的散装盐。期间他和宋大刚、李梦想还一起用此盐炒菜吃饭、喝酒,这一说法也得到李梦想的证实。

  如当事人所说属实,毒盐又从何而来呢?这次事件是遭人投毒?误食?还是另有隐情?只能等警方证实。本报将继续关注案情进展。

  李梦想悲痛地和在增城市人民医院同时接受治疗的亲人通电话姚颢摄

  

《三日内一家两死七伤》追踪:味精是我捡人的食盐是他送我的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