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文明办网响应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50 上海青年报

  日前,千龙网等北京地区十四家网站联合向全国互联网界发出文明办网倡议书,国内各互联网站也一致表示强烈响应和鼎力支持。为此,市府新闻办及本市有关网络管理部门也呼吁本市各网站积极响应。

  互联网事业的迅猛发展在上海表现尤为突出,近两年,上海网站数量呈几何级数激增,截至2006年2月,已经聚集了22万家网站。

  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十余年,熟悉和使用互联网的人群主要集中在中青年、青少年群体,这些群体同时也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代表着社会的主流观点,强力影响着社会的发展。因此,互联网文化和舆论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

  当前,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已逐渐成为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同心协力的行动,互联网作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应该担起为祖国服务、为广大网民造福的神圣职责。然而,由于新型媒体管理制度的不健全,以及新技术、新内容形式的层出不穷,都给有害社会风气、有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现象予可乘之机,净化网络环境、抵制网上不文明行为、树立网络文明新风已刻不容缓!为了打造互联网上的和谐家园,响应“文明办网的号召”,上海网站联合回应如下:

  一、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网民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实际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扎扎实实地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使“八荣八耻”落地生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强大舆论力量,使广大网民成为关注和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最积极、最广泛的群体。

  二、努力开掘服务于广大网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求知、上进需求的网络知识源泉,大力弘扬健康向上的网络风尚,全力建设唱响“主旋律”、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

  三、以抵制网络不正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为己任,不以任何形式传播内容有害或不健康的文字、图片、视频、广告等信息;不提供不文明声讯、短信等服务;不运行带有暴力、色情内容的游戏。严格管理社区、论坛、博客、评论、聊天室等网民自由参与的板块,及时清理与文明办网、提升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相违背的不健康信息,大兴树新风、促和谐的网络文明风尚。

  四、增强行业自律意识,自觉健全、细化网站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监督机制;不断推进从业人员的素质建设,提高网站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加强社会责任感。

  五、提高行业监管水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与网民的沟通,全面了解各方情况,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不断提高网络媒体的社会公信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