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建中央发出关于在全会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03 光明网

  近日,民建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在全会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

  通知指出,胡锦涛同志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精辟阐明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内容,体现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结合,是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实践性。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
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对于加强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树立民建良好社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民建各级组织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计划,把教育活动落到实处。通过学习活动,使广大成员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提高对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引导广大成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的道德行为规范。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五个坚持、四种精神"的宣传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崇高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凝聚全会的力量和智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领导成员要带头学习,努力实践,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为会员作出表率。广大会员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团结互助、艰苦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尽心出力。各级组织要按照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的总要求,紧扣发展主题,努力为"十一五"规划的实施献计出力。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念,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对于改革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了解民情,及时、准确地反映社情民意。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何建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