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1200万奖创牌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27 海峡都市报

  N陈金兰/黄继业/杨清竹/王建新

  本报讯 “争取拥有较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实现由‘晋江制造’向‘晋江创造’的跨越。”昨日下午,在晋江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暨工商企业界千人大会上,晋江市市长杨益民说,加强自主创新,对晋江显得尤为迫切。

  昨日,晋江市政府表彰一批2005年度自主创新先进企业,共发放奖金额高达1200多万元,三六一度、乔丹等100多家企业受到表彰。据了解,历年来,晋江市政府已先后发放8000多万元,用于奖励企业创牌、技术创新。

  据介绍,晋江现有各类企业2万多家,但“创新型”企业偏少;产业集群是晋江制造业最大的特点和优势,但面临着品牌改造提升。杨益民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推进晋江产业结构调整的中心环节。

  据悉,未来晋江将围绕经济结构调整,重点选择一批具有高度技术关联性和产业带动性的产品,加强关键领域的集成创新,力争在生物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信息化技术集成应用等领域有新的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