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埔电厂一期工程投产年发电30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27 海峡都市报

  N苏琳/郑伟伟/俞今晨

  本报讯 10日,福建南埔电厂2号机组圆满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标志着我省“十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福建南埔电厂一期工程已全面建成投产发电。

  据了解,福建南埔电厂位于泉港区,一期工程建设2台3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动态投资27.79亿元,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建设和经营。福建南埔电厂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后,每年将发电30亿千瓦时,大大提高泉州区域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福建省电网的可靠性,为福建省社会经济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此外,该厂的二期工程2台60万千瓦级机组的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被列入2006年福建省预备重点项目,计划今年内按国家核准程序的相关规定开展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