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最大涉黑案首犯否认罪行 称一人都指挥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43 国际在线

  

湖南最大涉黑案首犯否认罪行称一人都指挥不了

  昨日,以刘俊勇为首的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在娄底继续开庭审理。在当日上午进行的法庭调查中,被指控为“黑老大”的首号被告人刘俊勇,矢口否认自己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的罪行。

  据长沙晚报报道,此案的法庭调查将持续5天左右。

  刘俊勇,1972年3月出生,农民,家住新化县孟公镇孟公村8组。他18岁开始混迹社会。

  刘俊勇被众人称为“老大”,在他的麾下,有吸贩毒者廖建伟,劣迹斑斑的刘永华、陈彬彬,还有县人大代表、村支书伍先辉,警校毕业生陈助辉等人,后来并均成为该组织的得力干将。

  据了解,警方事后从刘俊勇家中搜出了120多万元现金。

  经过前日的开庭审理后,昨日的法庭相对空了许多。在昨日开始进行的法庭调查中,由于被告人只需一个个轮流出庭受审,故排在后面的被告人便不需要全部出庭“陪审”了。

  据公诉机关指控,刘俊勇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罪、故意杀人罪、贩卖毒品罪、抢劫罪等共计15项罪名。其中,在共同故意杀人、贩卖毒品等犯罪中,刘俊勇均为主犯。

  报道称,面对公诉人的逐一指控,刘俊勇的回答避重就轻、百般抵赖。

  在随后辩护律师进行的提问陈述过程中,其认为刘俊勇受到指控的15项罪名中,只有9项罪名的事实基本清楚,证据确凿。而对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罪、故意杀人罪、贩卖毒品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行贿罪,则提出了不同的辩护意见。

  上午10时许,法庭对刘俊勇的调查结束后,该案的二号人物廖建伟被传至法庭受审。

  面对公诉人的提问,廖建伟称刘俊勇就是他们的“老大”,平时他们都会及时向刘俊勇汇报情况。

  当问及“6·30”故意杀人案的具体情况时,廖建伟称是刘俊勇在后面支持的。 (周和平 陈国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