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大教授黄贤金:限制别墅用地供应 幸福多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土地资源供应紧张、防止贫富阶层的两极分化,是政府的主要考虑因素。”南京大学从事土地方向研究的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贤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黄贤金教授分析,中国是个人口众多的国家,随着城市化的进行,国家的土地供应形势越来越紧张,因此必须限制容积率太小、占用土地过多的别墅用地的供应。另外,黄贤金教授判断,限制开发奢华的别墅,是政府有意防止贫富阶层的两极分化滑向越来越严重的
深渊,因为还有太多的人无房可住。这与建设和谐型社会是一致的。

  为了缓解土地紧张的形势,黄贤金教授认为,在城区建设高密度住宅是一个办法,因为这样可以在更少的土地上建造更多的楼房,容纳更多的人口。无独有偶,南京大学城市资源系的姚亦锋副教授,也持与黄贤金教授徊同的看法。姚亦锋副教授向记者介绍:“在新加坡等地少人多的国家以及纽约、东京等大城市,大力兴建曼哈顿式(Manhattan—style housing)的超高密度住宅是不二法门。”

  但黄贤金教授同时发出警告:“在南京这样的城市中心建设高密度的住宅,必须注意解决好城区交通、服务业等配套问题,否则可能产生可怕的交通拥堵等严重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