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官正要求严肃党纪确保政令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12日电(记者 陈澎)4月8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到湖南考察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维护党的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吴官正在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伯华等陪同下,先后到衡阳、株洲、湘潭、
长沙等地考察,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情况。在农村,与干部和村民交谈,了解基层党风建设和村务公开的情况;在企业,了解节约能源资源、减少排污的做法以及治理商业贿赂的情况;在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办事公开和便民利民的情况;在医院,了解改进医德医风、方便群众就医的情况。他还到韶山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

  吴官正听取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干部队伍清正廉洁、团结向上,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要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做到明是非、知廉耻、晓荣辱,做一个心地清净、品行端正的人,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的人,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人。

  吴官正强调,要严肃党的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推动

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对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要鼓励、支持和保护;对干扰和妨害科学发展的,要坚决克服和纠正。今明两年地方各级党委要集中换届,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坚决防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加强司法队伍作风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坚持法纪面前人人平等,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依纪依法严厉惩处腐败分子。

  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干以胜,湖南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载夫等陪同考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