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行贷款2000万美元助我各级政府提升机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江国成) 据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12日介绍,世行执行董事会11日批准向中国提供2000万美元贷款,支持各级政府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经济改革。

  世行表示,这项贷款支持的“中国经济改革实施项目”,旨在帮助中国各级政府更多地采纳和运用科学的改革发展思路、政策和实施方案,其主要途径是通过一系列子项目的
实施提升机构能力。

  上述项目的世行项目经理张春霖说,项目旨在帮助那些决心在本部门或本地区实施某项改革或发展计划、但苦于技术知识欠缺和机构能力薄弱的政府决策者,向他们提供技术援助。

  据介绍,项目支持的关键领域包括:减少贫困、不平等和社会排斥现象,改进公共和市场机制,管理资源稀缺和环境挑战,为持续高效的经济增长融资,帮助中国融入世界经济,促进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英国国际发展部作为联合融资方,已经批准为此项目提供571万英镑赠款资助,用于支持由地方政府实施的、集中致力于减贫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子项目。

  英国国际发展部驻华副代表阿萨德说,英国国际发展部的赠款将使得中国最贫穷的地区也能利用此项目所支持的外部专家的专业知识,并从中获益,进而促进这些地区建设更公平、更和谐的社会。

  上述项目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

财政部负责实施。中央政府各部门和地方政府可以在2011年前向财政部申请子项目。贷款和赠款资金将用于支付专家咨询服务、研讨会、培训、考察及其他能力建设活动的成本。上述贷款的还款期为20年,宽限期5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