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冷水江东塘煤矿2名失踪女工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冷水江4月12日电(记者 刘非小) 至12日晚记者发稿时止,湖南冷水江市东塘煤矿“4·6”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救援工作已进行整整一周,除找到7名遇难者遗体外,仍有2名女工下落不明。现场救援指挥负责人表示,虽然被困人员生还希望十分渺茫,仍将全力施救。

  由于巷道情况复杂,且仍有煤与瓦斯突出迹象,抢险救援进程延缓,现场救援指挥
部两次召集省内瓦斯治理等9名专家前来增援,矿井仍存在煤与瓦斯突出危险,同时发现正在清理的巷道很脆弱,顶板有掉落危险,救援更加艰难。

  4月6日22时24分,发生在湖南冷水江市毛易镇东塘煤矿的这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有9人被困井下,其中有4名女工。

  这一事故暴露的煤矿违法使用女工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冷水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煤矿安全监察部门初步调查,这一煤矿不仅违反停产整顿命令,在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暂扣时仍违法生产,还存在超深越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相关规定投资煤矿等严重问题。事发后,矿主及相关投资人被公安部门控制,但主管生产的矿长夫妇逃匿。

  事故原因与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