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沈阳仓库起火400多辆摩托车被焚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6: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仓库起火400多辆摩托车被焚毁(组图)
燃烧的仓库内温度极高,消防战士冒着爆炸的危险救火

  

沈阳仓库起火400多辆摩托车被焚毁(组图)
仓库和门口的便利店都被烧毁。记者田卫涛摄

  惊恐“房盖一下子就被烧没了,火苗与树一边高……里面噼里啪啦乱响。”

  焦急“当时仓库门锁着,一时找不到钥匙,大家是拿砖头、铁棒砸开锁头的。”

  谨慎“不敢轻易撤走啊,余火还没有彻底被消灭,残存的余火不可小视。”

  晨报讯(记者 吴海涛)400多台摩托车化为灰烬,损失达上百万。

  昨晚,沈阳市东陵区方家栏地区,一个摩托车仓库起火,10余辆消防车,数十名消防官兵参战。

  火灾发生后,仓库老板被民警带走接受调查。

  惊险一幕火苗有2层楼高

  昨日1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

  此时,仓库的房盖已经被烧光,仓库内火还在烧,并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现场,数十名消防队员手持水枪冲进仓库,对准火点猛劲儿喷射。

  消防部门拉起的警戒线外,上百名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在附近居住的围观者王先生向记者描述了事发时的惊险一幕。

  “当时,现场火光冲天。看着没?这个仓库是间大瓦房,当时房盖一下子就被烧没了,看着那棵树没?火苗子与树一边儿高。”王先生说,“里面‘噼里啪啦’乱响啊,爆炸声接连不断,声音很大。”记者注意到,大树约有2层楼高。

  此时,现场浓烟滚滚,由于昨晚风较大,浓烟飘散之处,煳焦味和汽油味非常刺鼻。

  损失惨重400多辆摩托车被焚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仓库宽约10米,长约60米,四周没有窗户,仓库里面全是被烧废的摩托车架子,非常凌乱。

  仓库门边的一家便利店没能在这场大火中逃过一劫,里面的烟酒糖茶也全部化为灰烬。

  据这家便利店的人介绍,事发时间大约是18时40分,仓库里面没有人看守,着火后,他也赶紧从便利店里面逃了出来。

  该仓库院内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事发前的一个小时左右,有人从这里提走了一批货。

  “仓库里面装的是摩托车,都是新的,能有400多辆。”这位知情男子说,仓库老板至少损失100多万。

  起火原因消防、警方正在调查

  现场,记者找到了该仓库的主人冷某,冷告诉记者,“发现着火时,火苗子就已经蹿起来了,都快蹿出仓库门了。”

  “当时仓库门锁着,一时找不到钥匙,大家是拿砖头、铁棒砸开锁头的。”冷某说。

  现场,冷某被东陵公安分局凌云派出所民警带走接受调查。

  昨日20时许,数十名消防队员还没有撤离现场,还在进行着扑救。“不敢轻易撤走啊,余火还没有彻底被消灭,尤其是仓库里面温度还很高,残存的余火不可小视。”一名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部门和公安机关正在着手调查此次大火的原因。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