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站广场改造有史以来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琳)世园会开幕前,作为沈阳主要对外窗口的北站广场,将一改目前车辆停放无序、违章建筑有碍观瞻、交通指示不明等状况。4月12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站广场正在进行其建成以来规模最大、整治范围最广的一次改造。

  公交站全市首安电子站牌

  据了解,北站广场公交枢纽站5条候车廊,将在本月25日之前更换新顶棚,并对局部路面进行盖被、更换边石和道路方砖。作为全市惟一的公交枢纽站,北站还将在全市率先安装电子站牌,采用L ED滚动屏显示线路和站名。目前,电子站牌安装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和站牌更换,计划本月25日完工。

  出租车候车区建遮雨棚

  在北站广场东侧的出租车候车区域,原有的候车廊将被更换,乘客以后可以进入候车廊打的,不必担心风吹雨淋。据了解,出租车候车区域在重新施划交通标线后,将保留20台车位。

  监视器扫描北站广场

  此次改造,北站广场将安装部分摄像监视系统,以监督各类车辆的运营秩序。此外,广场周边的大型广告牌将被缩小尺寸,广场内的违章商亭也将被全部清理,预计全部工程将在本月25日竣工。

  5个地下出口戴“玻璃帽”

  北站地下商业街设在广场上的5个出入口,目前正在改造,尽管形状没有太大改观,但是原来的弧形阳光板罩改为平面点式夹胶钢化玻璃罩后,不仅采光功能更好,而且外形更加美观。按照计划,地下商业街的出入口改造将在本月23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