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果农笑了:谢谢《沈阳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7 沈阳晚报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新民市法哈牛镇荣胜堡、前沙河子、赖花堡等村屯的草莓销售受到恶势力威胁,影响了农民利益的事件,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4月12日,新民市警方正式介入此事,并开始调查取证工作。同时,从村民那里也传来好消息,一度作威作福的“果霸”也已经逃得无影无踪,百姓为此喜笑颜开。

  三组警力下村屯取证

  据记者了解,本报关于此事的报道,引起了新民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主管领导指示刑警大队着手侦办,以此打击黑恶势力,保护农民利益。12日上午,新民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已经派出三组警员,分别前往法哈牛镇以及沈阳市调查取证。在法哈牛镇,警方向多名当地农民取证,并深入荣胜堡、前沙河子、赖花堡等村屯,向当地村民了解详细情况,同时,一组警员还来到本报,向记者了解详细情况,并向曾经被打的收购草莓的业户调查取证。

  早在4月11日,沈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侦查人员就已经与记者进行了接触,并表示将和新民市警方合作,一起打击黑恶势力。

  另据警方介绍,目前曾经在新民市法哈牛镇部分村屯嚣张跋扈的“果霸”们,早已经销声匿迹,不见了踪影。一位警官告诉记者:“通过我们的调查,确认这批人并不是法哈牛当地人,他们在当地‘垄断’草莓销售,始于3月底,每斤草莓比正常的收购价要低0.3元到0.4元之间。不过,由于其打人、砸车等行为多在属于于洪区管辖的沙岭等地区进行,所以此前新民警方对此了解不是很多,导致了损害农民利益的案情没有得到及时的制止。”新民市警方表示,他们绝对不会允许类似的事件再次在当地发生,农民的利益不容侵犯。“果霸”跑了村民奔走相告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与当地农民取得了联系,当问到欺行霸市的“果霸”是否还在时,一位农民高兴地告诉记者说:“他们早吓跑了,从你们的稿件见报后就跑了,还敢露头不把他们都抓起来啊?现在村里面的草莓卖得可好了,不少收购草莓的商贩都回来了,大家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谢谢《沈阳晚报》,你们真的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现在乡亲们都在想该怎么好好感谢你们呢!”

  “果霸”们跑了,荣胜堡的草莓销售又恢复了正常秩序,村民们高兴,记者听了更高兴。本报记者高寒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