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拯救 受罪熊"受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2005年,《沈阳晚报》与沈阳市林业局联手启动的‘拯救受罪黑熊行动’,不仅开创了全国救助野生动物的先河,积累了成功的野保经验,更受到了国际野保行业的普遍关注与盛赞。”4月12日,在沈阳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换届选举表彰会上,辽宁省林业部门有关人员,对本报与沈阳市林业局联手启动的“拯救受罪黑熊行动”,给予高度评价。会上,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首次与市民亮相;与会人员纷纷捐款救助野生动物。

  4月12日上午,身穿草绿色专用服装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人员,与喷涂着沈阳野保协会标志“ SYWCA”的救助专用车辆一道,与广大市民首次见面。救助队员们配备了对讲机、刀具、电棍等通讯防护器具;救助专用车安装了铁笼子等设施,专门用来救助野生动物。据介绍,今后,一旦接到市民举报,救助队员们将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及时救助受到危害的野生动物。

  在本报与沈阳市林业局野保站联手、历时半年的“拯救受罪黑熊行动”中,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相继为13只黑熊手术拆除了“胆汁导流管”,延长了13只黑熊的寿命;在野保协会换届表彰会“野生动物救助捐赠仪式”上,与会人员纷纷捐款,为救助野生动物献爱心。与会人员们当场捐献了75050元,作为专款专用的救助野生动物基金。

  据介绍,中山公园小动物园、沈阳野生动物园、辉山花果山等,已被沈阳野保协会确定为野生动物救助站,用来收留、治疗野生动物。与此同时,沈阳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还建立了野保协会网站W W W .SYW CA. ORG.CN,供人们浏览、沟通、交流,以增强全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沈阳野保协会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可立即通知野生动物救助人员;一旦发现有人捕捉、贩卖、残害、食用野生动物,可随时向沈阳市林业局野保站举报。举报电话:86172706、8617184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