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亿贷款投向千家企业民企“小巨人”备受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1 江南晚报

  洪静仪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十一五”的开局之年,无锡银企合作又迈向更高的台阶。昨天,无锡市委、市政府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市千户企业千亿贷款签约仪式,此次银企签约创下三项记录:参与银行、签约企业、授信金额均创下历史之最。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王咏红、盛克勤、谈学明、王国中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活动亮点纷呈,全市17家金融机构与1504家企业签定1041亿元贷款协议,
覆盖六大门类。其中民营企业为1306家,占获授信企业数的87%,获得授信683亿元,重点增量企业568户,签约金额528.94亿元。企业重点技改项目、农业龙头项目和科技开发三大亮点引人注目。值得关注的是,有33家农业龙头企业项目首度亮相此次授信活动。无锡农行签约项目达323个,合计意向授信280亿,成为此次授信额度最高的银行。签约户数最多的市商业银行此次授信企业达到340家,授信62.52亿元。

  记者注意到,无锡银行正在转变观念,眼睛不再老盯着大而强的企业,有潜力的中小民营企业逐渐受银行青睐,不少中小企业昨天首次登上银企签约榜。民营企业开立达实业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新一代高效无毒、绿色环保的生物农药,让老鼠“断子绝孙”。该公司在前期研发过程中资金投入巨大,锡州农商行给予贷款支持,使研发得以顺利进行。天奇物流此次获得1.9亿银行贷款授信额度,强劲的“信贷输血”,对企业做大做强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去年13家银行签约的601亿授信贷款百分之百完成进度。今年一季度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3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584.07亿元,比上月增101.74亿元,比年初增356亿元,增幅保持全省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