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自三中28名疑似食品细菌感染者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9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4月13日电(王跃、李霞)4月11日,蒙自三中28名学生相继出现头痛、呕吐、腹泻症状,学校发现后及时将学生送至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至12日上午,28名学生已全部痊愈,陆续回到学校开始上课。

  第一个出现病症,并且是病情最为严重的学生是初一年级的李鑫波,据其回忆,11日中午,他到学校超市买了一份鸡蛋番茄抄饭,下午第一节课后,就感觉到头痛、肚子痛,
接着便开始呕吐、拉肚子,老师就把他送到了校医室。

  蒙自三中校医王宇说,正当他给李鑫波诊断时,又陆续来了几个同学,都说是肚子痛,问他们中午吃了什么,都说在超市里吃了炒饭。随后,王宇介便赶紧给校领导打电话汇报。

  副校长何志明接到电活后,迅速组织人员车辆,一边将已经来校医室就诊的学生送到州医院,一边寻找还有呕吐、腹泻反应的学生,通过不断工作,最终查明全校1800名学生中有28名学生有类似症状,学校迅速将他们全部送到州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主任张杰清说,学生送来后,该院迅速组织医务人员对学生进行诊治,并对所有学生进行了洗胃、输液和解毒。

  参加诊治学生的金勇医生还介绍说,根据学生的症状,初步判定为食物中毒,但最终结果要等3天以后,待有关部门的检测经过出来后才能确定。随着治疗工作的不断进行,28名学生病情已逐渐好转,11日晚12点,学生已经全部返回学校。

  事件发生后,蒙自县领导极为重视,副县长高宝云及时赶到州医院看望入院学生,为了确保返回学校的学生不再出意外,还特别从县医院调派了5名医生到三中,与老师一起对28名学生进行全天看护。

  何志明还介绍说,涉嫌引发学生群体性食物细菌感染这家校内超市,是去年学校公开招标引进的,事情发生后,这家超市已被工商部门打上封条,具体如何处理,还要等相关部门的最终调查结论。目前学校要接着的是,规范校内各食品经营者的经营,杜绝不健康食品进入学校,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