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保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建设创新型省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月12日,梁保华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江苏省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和《省政府关于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省份,这是关系我省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部署,对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又快又好推进“两个率先”,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根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省政府组织力量,在经过近两年深入
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了《江苏省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了“十一五”时期我省科技进步与创新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力求体现前瞻性、导向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省政府制定了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10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指导方针,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着力从以下几方面推进自主创新。一是进一步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使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二是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主动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围绕产业发展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三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自主创新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培养和引进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自主创新中的关键作用。四是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整合科技资源,整合专项资金,建设技术公共服务、技术成果交易和技术创新融资服务平台,加快发展科技风险投资,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的动力和活力。五是进一步完善激励创新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激励创新的社会环境、政策环境、法制环境和市场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2006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结果及表彰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同意表彰大会筹委会提出的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名单公示。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劳动模范先进事迹的宣传,大力弘扬以创业创新创优为核心的新时期江苏精神,进一步激励全省人民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而合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