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源潮会见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群众的心,是共产党的根,我们共产党员就要把心掏给群众,为党培根。”12日上午,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南京西康礼堂举行报告会,他们真诚而又朴实的语言,为民解难的感人事迹,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巡回报告团11日抵宁。下午,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
体成员一行,对他们来江苏表示热烈欢迎。李源潮、梁保华充分肯定了信访工作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高度赞扬了信访战线先进人物的突出事迹。李源潮说,信访战线这些年涌现出了许多为党为国分忧、为民办事解难的信访干部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做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希望这次全国信访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我省,能够给我们以教育,给我们做示范,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像你们一样,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报告团领队、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耿志声介绍了报告团的组成情况。他说,信访战线的先进模范铭记党的宗旨,在工作中孜孜以求,无怨无悔,千方百计为民办事,为党分忧,为百姓解困,他们的事迹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了信访系统。许多党政机关的干部在听了他们的事迹后都说,这样的模范实实在在,可学、可亲、可敬。江苏这几年信访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亲历亲为,使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江苏还培养出了张云泉这样的先进典型,对全国的信访工作是很大的推动。

  报告团的成员有我省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张云泉,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巡视员吴天祥,山西省信访局副局长梁雨润,北京市宣武区信访办主任耿惠芳,广东省恩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吴美娟。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寿亭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主持。

  报告团成员吴天祥、梁雨润、耿惠芳和吴美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作了生动感人的报告。王寿亭在听取报告后讲了话。他说,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展示了新时期广大信访工作者牢记宗旨、胸怀大局、拼搏进取的时代形象;展示了广大信访工作者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对信访事业执著追求的高尚情操;展示了广大信访工作者不辱使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可贵品质;展示了广大信访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他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信访工作者深入学习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精神;学习他们立足岗位、胸怀全局的精神;学习他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认识信访工作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中的作用,不断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着力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升我省信访工作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省直部门、单位与在宁部省属企业、科研院所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信访干部,省信访局全体同志、南京市部分市直机关、街道信访干部,13个省辖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共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