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牢里揪出一悍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08 东南早报

  6年前,警匪街头枪战;6年后,又一歹徒现形

  早报讯6年前,4歹徒持枪抢劫2万余元,警察和群众围追堵截,歹徒开枪扫射,一名见义勇为群众受伤,民警果断拔枪击中持枪歹徒,抓获两人。事后,一名歹徒被判死刑伏法,另一名被判11年徒刑。

  台江警方为抓捕另两名在逃嫌疑人,经过几年时间摸排走访,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销赃已被判入狱。昨日,该嫌疑人承认了当年抢劫事实。

   6年前一幕:

   歹徒持枪大排档抢2万

  2000年5月25日凌晨,4名男子从王庄新村坐一辆出租车来到鳌峰水产批发市场。4人在一家大排档点菜吃夜宵,期间,4人看到大排档生意很好,于是盘算着准备实施抢劫。

  “别动,把钱拿出来!”一名男子掏出手枪顶着店老板腰部。

  “你们不要乱来,没有钱!”老板态度强硬。

  “搜!”一男子发出指令,其他人开始翻箱倒柜,很快找到2万余元营业款。见钱到手,4男子快速冲向停在门口的出租车。

  围捕中

   警匪当街发生枪战

  车子刚刚开出不远,就与一辆大货车相撞。4歹徒连滚带爬钻车子,又在路上拦截一辆出租车,胁迫司机逃跑。此时,110巡逻民警已经追赶过来,附近群众也骑摩托车穷追不舍。4歹徒见状,立即在三桥附近下车分头逃窜。

  两名歹徒没来得及逃跑,被追上来的群众和民警团团围住,见无路可逃,其中一名歹徒从腰间拔出手枪扣动扳机,“啪!”子弹击中一名冲上来的群众。

  “歹徒开枪啦!”群众惊愕,纷纷向后退了几步。此时,民警赶紧要求现场群众立即撤离,同时拔枪与歹徒对峙。

  仅过了几秒,歹徒再次连开两枪,民警果断作出反应,立即开枪还击。“啪!啪!啪!”几声枪响划破夜空,持枪歹徒应声倒下。群众和民警立即围过去将两歹徒擒获,当场缴获一把仿六四式手枪。

  侦破:牢狱中查到另一嫌疑人

  案件发生后,在社会上产生极坏影响,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此案,并被列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

  经突审,持枪男子张某、高某承认了犯罪事实,对于在逃两名同伙,只知道其中一人外号叫“小潘”,其他情况均不了解。此后,张某因持枪抢劫、持枪伤人等多项罪名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高某被判13年徒刑。

  由于没有其他线索来源,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工作进展十分缓慢,但追逃工作丝毫没有松懈。

  前不久,办案民警了解到,两年前,一名因盗窃销赃案被判11年徒刑的潘某可能与6年前那起案件有关。由于“小潘”在社会上使用名字并非真名,且大都使用化名和外号,民警难以判断“小潘”就是潘某,在对潘某审查中,潘某也拒不承认参与6年前那起案件。

  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民警开始对潘某进行细致调查,走访当年目击群众和相关人员,最后证明正在服刑的潘某就是“小潘”。昨日,在大量证据面前,潘某终于低头承认当年参与抢劫的事实。

  目前,警方将对潘某重新起诉。(《福州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