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城筹办二十六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1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市区新城一带高档住宅林立,目前却还没有一所划区招生的市直属初中。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一所投资7000多万元按省级示范学校标准建设的初中———温州市第二十六中学(筹)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出台。作为新城的配套项目,该校将努力建成精品学校,预计明年9月份开始划区招生。

  温州市第二十六中学(筹)位于杨府山住宅区南侧,东临蒲州安心工程,南接蒲源
路、上江路,西靠红日三期工程。学校占地43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办学规模30个班,可容纳500名学生寄宿,为3年制初中。施教区主要为蒲州村和新城一带住宅区(以2007年教育部门划定的施教区范围为准)。建成后,学校将公开招聘优秀骨干教师。

  据温州市第二十六中学筹建组副组长李谦介绍,温州市第二十六中学(筹)将实行智能化管理,每个教室配备电脑、投影机、网络等多媒体系统。

  

新城筹办二十六中

  温州市第二十六中学效果图

  学生宿舍和教室走廊将配有电脑数码监控,校园围墙设有红外线探头。另外,校园管理实行一卡通,一张卡就能实现食堂就餐、宿舍开门、小卖部买东西、图书馆借书等。学校在景观设计上也别具风格,建筑和园林绿化巧妙融合,一条潺潺流动的“人工河”贯穿校园南北。据了解,目前学校征地已经结束,且工程地块已实现路通、水通、电通,6月份招投标后将进场施工。

  近年来,由于市区新城没有一所划区的市直属初中,不少迁入新城居住的居民不愿意落户,以便孩子能在老城区户口所在地辖区学校就读,却因此增加了孩子上学放学路途的不便。温州市第二十六中学(筹)的建成,将大大缓解这一带学生就学难问题。

  另外,温州市第二十六中学(筹)的规划建设也触动了新城房地产开发商的神经。近段时间来已经有一些开发商在打探该校建设进展情况。本报记者孙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