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便利店”家门口卖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26 沈阳今报

  

“文化便利店”家门口卖票

  一卡在手,买票不愁。李浩摄今报讯(记者肖春平)今后想买电影票不用跑到电影院去,在您家楼下的票务连锁店就能买到,这样的“文化便利店”沈阳已经建成4家,本月底要建成30家,年底前要建完300家。网店联手属全国首例

  昨天,“一票天下”票务平台全面启动,市民可以在网上订购飞机票、旅游票、电影票。同时,与网上票务平台相配合的票务连锁店也开始试营业,这种网店联手的方式在全国尚属首例。

  “文化便利店”可买六类票

  年底前建完的这300家“文化便利店”,都选址在各大学校、社区、超市、宾馆附近的二级马路边。店里有六大类票可以购买,包括演出、电影、飞机、火车、旅游、体育(沈阳各大赛事)、培训(包括到各驾校学车)、会展、吃喝玩乐。哪些票打折定期公示

  在“文化便利店”里买票可享受打折优惠,如驾校学车可享受8折左右的优惠。按照有关规定,有些票不能打折,如火车票。而像飞机票、旅游票、电影票、体育票等则要按照市面上统一折扣对外出卖。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市委西门已经建好的一家“文化便利店”,火车出发和到达的时间表及价钱清楚地标在那里,据介绍,由于线路原因,各种票的正式售卖要等到半个月后。

  沈阳筹划短信订票

  今报讯(记者肖春平)不用到现场,不用到网上,发一个短信就可以把票订到手。昨天,全国首家电子票务平台分管负责人秦剑透露了这一消息。

  “沈阳正在筹划做这件事,到时候订飞机、电影、火车等各种票就更方便了。”秦剑说,方案中会把各种影讯、飞机班次等发到市民手中,看到短信的市民如果想订票可以回个短信,在经过确认后,在短信中就可以交易,甚至可以把买票的费用直接在手机费里扣除。

  发短信的费用谁承担?秦剑说,关于费用问题现正处在研究阶段,不久后将有定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