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天宝宝学"游泳" 妇幼保健院推出新生儿护理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通讯员翠玲)颈部套着游泳圈,浮在恒温水中挥舞着小手小脚,游得好不得意。想到这幅画面,您猜不到在水中游泳的竟是个只有6天大的小宝宝吧。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日前在全市率先推出新生儿护理项目———新生儿游泳。

  宝宝游泳时,家人可以隔着游泳室的玻璃窗观望,并为宝宝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你瞧,刚刚还在大哭的宝宝一泡在水里,立刻安静下来,好像又回到了母亲的体内,舒服地
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小家伙睁开眼睛,小脚小手在水中轻轻地划动起来。护士一边轻轻托起宝宝的双脚引导他游动,一边向孩子的父母讲解婴儿早期教育知识。大约20分钟后,小宝宝额头上沁出汗珠,护士很熟练地将他从水中抱出来,然后开始全身按摩。小宝宝眯着眼睛,一副尽情享受的样子。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邱忠君介绍说,婴儿游泳实际上是胎儿在母体内环境的一个延续,不仅有利于正常婴儿的智力发育和潜能开发,而且对脑损伤婴儿有良好的疗效。“游泳”还可以锻炼孩子的心肌,增强肺活量,增强新生儿的运动协调能力,促进生长发育,使宝宝吃得多,睡得好,长得快。

  但是,新生儿并不能随便下水游泳。邱护士长说,首先必须保证当时的室温为26-28°C,水温为37-40°C。每天游1次,每次游泳20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