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存荣接受港澳参访团采访 鼓励本地企业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长吴存荣在梅山宾馆会见了来肥旅游采访的港澳媒体参访团,并接受了采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思松参加了会见。

  此次来肥的港澳媒体参访团包括17家媒体的20多名成员。吴存荣向参访团介绍了近年来合肥的城市建设情况。参访团团长、香港《成报》副社长兼总编辑郭一鸣对合肥市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

  在回答记者关于合肥会不会把优势企业介绍到香港去,甚至在香港上市的问题时,吴存荣说:我们一直在鼓励本地企业国际化。假如能在香港融资,那将是本地企业所梦寐以求的。不过这还需要时间,与国际接轨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另外,合肥的高新技术企业多,这些企业的投资风险比较大,所以我们希望能吸引香港的风险投资。目前我们在准备出台一些政策,制定补偿机制,降低投资者的风险。现在在合肥投资的很多客商都认为在这里投资很安全、很愉快、很赚钱。

  有记者希望了解合肥的能源、地铁建设和房地产价格等情况。对此吴存荣回答说,安徽是能源大省,合肥作为省会城市,能源也比较充裕。近几年全国很多地方供电都吃紧,但合肥却没有拉过闸限过电。在华东电网中,安徽也是主要的输出地区。合肥的地铁建设已经有了初步规划。至于房地产价格,目前合肥的房价没有什么风险,均价在3200元/平方米左右;政府在这方面控制比较严格,不会出现类似于香港的房地产危机。

  随后,吴存荣还就合肥将如何打造旅游业、在合肥的发展中怎样与香港产生互动以及在长三角城市分工中合肥如何与其他城市相互配合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蒙国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