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夜醒来突见警察和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相关链接]

  自我防范“两抢一盗”招数征集活动中,赵小姐支招,临睡前,可在门窗前放置几个啤酒瓶,倘若有犯罪分子入室盗窃,瓶倒的响声可提醒主人。

  警方建议,不具备安装防盗门条件的里弄住宅,可以在门框上安装插销,位置最好
在门的上下两端,这样比较隐蔽,小偷观察不到,即便撬开“司必灵”门锁,当小偷想推门而入时必然被插销挡在门外。

  晚报讯 深夜醒来走出卧室,客厅惊现警察和小偷。日前凌晨,金先生熟睡之际,家中遭小偷光顾,可当他醒来之际,小偷已在家中被警察活逮。原来,该小偷同伙几分钟前在同幢楼行窃被抓,警方捉一带一,两个搭档先后落网。

  近日凌晨,杨浦区一小区五楼的黄女士,睡前到卫生间洗漱,听到从房门外传来异常响动,她悄悄靠近房门,借着门外灯光,从猫眼里发现门前蹲着一男子在拨弄门锁。

  小偷可能对于防盗铁门无能为力,男子掉头又开始对同一楼层的其他住户的门试探起来,但都没有成功。黄女士马上转身报警。

  几分钟后,巡逻民警冲入大楼,在五楼楼道上与慌忙下楼的男子相逢。面对民警的盘问,男子故作镇定,称是来找朋友的,但找谁,具体住哪里,却是含糊其词。民警在此人身上,发现剪刀、微型电筒、插片等可疑物品,再与黄女士门锁上的撬痕进行比对,非常吻合。

  警方判断同幢楼内可能还有同伙,于是展开检查,发现405室防盗铁门有撬痕,推门而入看到一个神色慌张的男子躲在厨房的角落里,在其身上也有剪刀等可疑物品。此时,卧室门打开了,主人金先生这才知道,小偷已进入他家。

  警方分析,以插片手段入室盗窃的团伙,目标是老式普通楼房和里弄住宅,特别是防盗门没关、没锁,门锁老化松动有缝隙等。

  本栏目与市公安局合作作者:□记者 陆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