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耶鲁筹备胡锦涛演讲将安排中国留学生出席赠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26 东方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4月18日开始访问美国,并将前往美国著名学府耶鲁大学发表演讲。在我国外交部宣布之后,美国耶鲁大学随后也宣布胡主席将于21日前往耶鲁演讲。耶鲁大学公共关系主任赫莱茵·克拉斯基向记者透露,早在胡锦涛2003年任国家主席后不久,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就曾向胡主席发出了访问耶鲁的邀请。

  官方网页已开通

  据赫莱茵介绍,胡主席原本应该在去年9月前往耶鲁大学演讲,但由于卡特丽娜飓风的原因,胡主席访问美国的行程推迟,对耶鲁的访问也随之推迟。当时耶鲁大学就已经就此做了相当的准备。在中国外交部宣布胡主席即将到访之后,耶鲁大学就胡主席访问耶鲁大学开通了专门的官方网页,及时公布相关的信息和内容。演讲当天,大学方面将对整个演讲过程进行现场直播,以方便不能前往现场参加演讲会的师生也能够看到演讲。在胡主席演讲完毕之后,学校方面还将安排一个研讨会邀请专家对胡主席的演讲以及当代中国进行研讨。

  耶鲁与中国渊源深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早在胡锦涛接任国家主席后不久就通过中间人向胡主席发出了邀请。

  而且,耶鲁大学不仅是美国的一流名校,同时还与中国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有着“中国留学生之父”之称的容闳就毕业于耶鲁大学。时至今日,耶鲁大学和中国教育界的合作也非常广泛,耶鲁大学和中国很多高校,如复旦大学等之间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耶鲁大学校长莱文去年就曾经参加了复旦大学百年校庆。

  演讲当天不停课

  据透露,胡主席在演讲之前将会会见莱文校长,并在耶鲁大学贵宾册留言,然后胡主席和耶鲁之间将互赠礼物。在这之后,胡主席将在耶鲁大学校园里面的一个音乐厅内发表演讲。据赫莱茵介绍,由于安全方面的原因,具体是哪一个音乐厅目前还属于国家机密。不过演讲的音乐厅一定是一个非常漂亮、并且装饰一新的场所,是演讲的理想之地。

  提到安保措施,耶鲁大学所在的纽黑文地区警察局正会同州警察局以及联邦调查局制订详细的安保计划。

  由于胡主席演讲的当天是星期五,学校方面并不会安排学生停课,不过校园中心的部分路段将会在适当的时间关闭进行交通管制。除此之外,当局会在胡主席演讲的音乐厅周围部署金属探测器以确保安全。至于其它的安全细节,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目前不能透露。

  中国学生出席赠礼环节

  耶鲁大学有相当数量的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不过赫莱茵告诉记者由于胡主席的行程安排十分紧凑。

  大学方面只会邀请一些中国学生和学者参加演讲会,并邀请一小部分人出席胡主席和耶鲁之间的礼物互赠活动,至于其它的安排恐怕有些困难,不过在互赠礼物的环节中他们仍有机会见到胡主席。(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晚报 王兴栋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