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欲从良却遭千里追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据现代金报报道 4名少年欲脱离原来的扒窃团伙,但该团伙的头领却不依不饶,从义乌赶到北京将这4名少年抓回来,带到东阳后轮流暴打,致使其中1名少年死亡。4月11日晚,2名涉嫌故意伤害的嫌疑人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暴行:少年被打死在医院

  4月9日晚5时45分许,东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东阳市人民医院报警称:医院有一名病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看情形很可能是被他人殴打致死。

  接报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查,死者小江(化名),男,16岁,系新疆喀什人。随后警方很快查明,4月9日中午,小江系在横店镇天桥山村天桥山饭店被多名老乡殴打致死。作案嫌疑人已逃离。

  东阳市公安局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同时与临近的义乌、永康、嵊州、诸暨等地公安机关联系,请求协助堵截。4月10日凌晨2时许,阿提(化名)、阿亚(化名)2名嫌疑人在诸暨火车站被抓获。

  缘由:扒窃少年脱离团伙

  据了解,原来,同样来自新疆的小江与阿西是好友,他们同在一个扒窃团伙,这个团伙共有30-40人。团伙头目是阿立(化名)和她丈夫马某(化名)。

  近两年来,这个团伙一直在义乌扒窃。去年,阿西在义乌扒窃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拘留了7天。出来后,他和小江跑到江苏省苏州市继续自己的扒窃生涯,但不久后又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地公安机关派人将他们送回新疆。

  到达乌鲁木齐后,阿西打电话给阿立,向她要路费回家,但阿立并不理睬他们。阿西只好向父亲求援,收到父亲汇来的500元钱,阿西才得以回到家里。但盗窃团伙并没有放过他们,得知阿西已经回到家里后,阿立联系上他,要求他们继续到浙江来行窃。但阿西他们不愿再回浙江,阿立就派人殴打他们。

  为了躲开阿立的控制,阿西与小江、小松(化名)和他的弟弟一起来到北京,投靠在当地开饭店的堂兄处。

  厄运:躲到北京也被抓回

  阿西他们认为北京和义乌千里之遥,这下总算安全了。但是他们没有料到的是,一旦进了“黑道”就很难脱身,盗窃团伙并没有放过他们。一次偶然的机会,阿西在上网聊天时与原来的团伙成员碰上了,厄运开始降临了。

  4月8日凌晨3时许,原来团伙的“老四”阿木(化名)带人在网吧里先找到小松和他的弟弟。继而将阿西、小江堵在了他们的出租房里。随后,阿立也带人亲自赶来,一顿拳打脚踢后,一行10人坐车回到义乌。4月9日上午8点半许,他们来到东阳市横店镇天桥山村天桥山饭店。

  在饭店里,“老四”就将阿西、小江、小松和他弟弟轮流叫到四楼房间,用链条、木棍暴打。小江被打成重伤,送急救中心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参与此案的2名嫌疑人已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公安机关正在追捕中。作者:□徐步文 沈大松 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