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属否认“自杀”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前天,一名男性乘客在由重庆飞往昆明的南航客机洗手间内死亡。昨天,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了这名乘客在重庆的家属,并进行了电话采访。

  其家属告诉记者,他们绝对否认该乘客为自杀,并声称可拿出证据。但记者从重庆警方了解到,根据尸检报告显示,该男子已被认定为自杀,并根据伤口得出了详细的现场还原。

  死者家属将于明天赶到昆明。

  记者了解到,该自杀男子为重庆人,名叫黄广群,今年43岁,是一名往返于重庆昆明两地的商人,之前由于患颈椎病,在家休养了一年,上个月病痛痊愈后,决定前往昆明照顾生意。

  据接受电话采访的黄广群妻子傅某告诉记者,在事发后不久,昆明警方马上与她取得了联系,并告知黄广群可能是自杀,但她当时就坚决否认。

  “我丈夫临走时非常正常,也没有受到刺激,为什么要自杀?另外,自杀怎么说也会留个遗书吧?”傅某告诉记者,家中并无经济困难,黄广群身体康复后,精神状态也非常好,根本没有理由去自杀。

  而根据昆明警方提供的线索,黄广群在购买飞机票时购买了3份保险,因此涉嫌自杀骗保,但傅某马上进行反驳,“黄广群有个习惯,每次无论坐什么交通工具,都要买多份保险。”她告诉记者,自己保留了丈夫一年前坐长途客车时买的三份保险,随时可以当作证据出示。

  记者从昆明警方了解到,目前尸检报告已经做出,但还不能正式公布,根据尸检报告内容,该男子在飞机洗手间内,先往手腕处用刀片割了一刀,接着又往脖子动脉处割了一刀,法医验证为自杀。

  据了解,该男子自杀后,昆明警方对飞机上的乘客进行了5个小时检查,直到联系到死者家属后,才允许乘客离开。

  记者从昆明当地媒体记者处了解到,目前警方不愿多透露消息,民航方面也拒绝媒体的采访。

  自杀不能获保险赔付 □于强

  晚报讯 据生活新报报道 黄广群生前购买了总保价值160万元的航空意外保险。对此,海南航空、国际航空昆明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自杀,该名旅客将得不到任何赔偿。该旅客是一名有完全民事行为的成年人,自己有辨别的能力,如果在飞机上自杀,所购买的保险将得不到理赔,同时,航空公司也将不会对死者作出赔偿。重庆保险公司昨天明确表示:公安机关的死亡原因鉴定决定保险公司是否赔付。这就意味着,黄广群被警方鉴定的自杀结果,他的家属将得不到保险公司的一分钱的赔付。

  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中。作者:□记者 李宁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