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遭遇强对流天气之灾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54 江南都市报
省遭遇强对流天气之灾情(图)

萍乡11日遭遇50年来罕见的大暴雨袭击,全市共有2000多人从洪水所困地带安全转移。记者陈建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局部地区气温骤降19℃

  13~14日强对流、强暴雨天气过程结束

  本报讯记者徐黎明、实习生聂炳钦报道:受强西南暖湿气流和高空低槽的共同影响,4月11日下午赣北赣中大部县 市遭受强风雹、暴雨天气袭击,据气象监测网资料分析,截
至12日14时,我省共有27个县市54次出现8~11级雷雨 大风、冰雹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1日14时~12日14时我省已有49个县市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南昌、进贤、 景德镇、宜春、新余、都昌等16县市超过100毫米,以宜春169.4毫米为最大。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南昌、都昌、 星子、彭泽、南昌县、鄱阳等6县市出现8级偏北大风。气温明显下降,与昨天相比,14时气温赣北普遍下降了13~16 ℃,局部19℃;赣中赣南大幅下降了10~13℃。截至12日16时,受强风雹、强暴雨天气影响,我省部分地区灾情较 严重。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日晚上赣州市阴有中到大雷雨转小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短时8级以上雷雨大风 ,全省其他市阴天大部分有小雨;全省偏北风4~5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地区阵风7~8级,气温继续下降。13~14 日强对流、强暴雨天气过程结束,全省阴天多云,中南部局部有小雨。赣北赣中平均气温11~13℃,赣南13~15℃。

  全省4条河流超警戒线

  从4月11日起,我省遭遇入汛以来第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受大雨影响,信江支流白塔河、抚河支流临水芜头站 、赣江支流同江等小河流均超警戒水位0.10米至1.22米不等,袁河超警戒水位1.40米。大江、大湖及大型水库的 水位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涨幅不大。(记者徐黎明)

  摔伤患者

医院扎堆

  12日,记者从省城各大医院了解到,因雨天路滑摔伤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这些患者大多数是小孩和老人,他们轻 则皮外伤,重则摔成骨折。(记者徐明)

  -全省灾情

  新余

  11日晚至12日的连续大雨,使新余全城几乎被水“浸泡”,导致车辆熄火,行人难走,交通受到影响。(记者刘 健)

  宜春

  大雨导致宜春城区12日大面积停水,部分地区不时停电。在城北潭前转盘处,积水深达80厘米。(郑峻嵘记者熊 俊萍)

  抚州

  据抚州市民政局统计,该市自9日开始遭受暴风雨袭击以来,共造成4人死亡,39人受伤,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8 5万公顷,因灾死亡牲畜88头,倒塌房屋8715间,灾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8718亿元,需口粮救济2.344 万人,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1412人。(记者舒晓燕)

  吉安

  自4月9日以来,吉安市大部分县(市、区)遭受强暴风雨和冰雹袭击,使全市220所学校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经济损失达653.3万元,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王耀廷记者罗宁毅)

  -今日现场

  ●11日,

龙卷风突袭了南昌市新建县联圩乡黄潭村,共有90余栋房屋损毁,9栋民房倒塌。(记者李伟)

  ●11日傍晚的一场狂风暴雨,掀翻了南昌昌东工业区石桥村数家养鸡户的2.6万平方米鸡棚,导致两万只鸡死亡 。(刘秀秀记者吴先华)

  ●12日一大早,记者在八一公园看到,公园内的公共设施、树木等被当晚的大风扫得千疮百孔,不少游乐设施也遭 重创。(记者吴刚)

  ●南昌市洛阳路豆制品定点厂内10多间砖瓦结构的厂房和居民房被11日的大风掀翻屋顶,直接经济损失达10多 万元。(记者夏震)

  ●11日的大风让进贤县观音堂村近50户村民的房屋受损。(记者杜金存)

  ●11日,突来的暴风雨将南昌县南新乡黄渡第一粮食加工厂的仓库吹了个底朝天,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00多万 元。(刘潇记者邹文彪)

  ●据统计,南昌市有2000棵乔灌木在狂风中断裂或倒伏。(金剑川记者郭宁)

  ●11日晚,南昌市南京东路上一雨棚被狂风暴雨撕得粉碎,连一些坚硬的玻璃外墙也被吹倒变成碎片。(余隽记者 罗素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