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交警共倡绿色接送 尽量不要开汽车接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3: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鼓楼区力学小学一共有2300名小学生,却有1156户家庭动用小汽车接送小孩上下学。早晚接送小朋友们上、下学时,校门口的汉口西路常被无序停放的车辆堵塞。昨天,本报《小学生提建议,交警听证》的新闻引起社会的关注,南京市交管局五大队与力学小学发出倡议:使用绿色的交通方式接送孩子上下学。

  倡议首先建议广大家长尽量不要驾驶小汽车接送孩子,提倡公交和步行方式。必须
驾驶小汽车的可以在附近的路口下车,让小孩步行进入学校,每天适当增加小孩的运动量,提高小孩的自理能力和身体素质,减少校园周边的交通压力。

  另外,交管部门正在和力小旁边100米处一个停车场协调降低收费价格,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小汽车停在此处,家长步行送孩子上下学。而对于在校门口违停的小汽车,将由新设立的“护学岗”进行抄告,由学校交学生家长签字后,反馈大队,形成大队、学校、家长间的互相监督。

  对于独自走路的小学生,倡议要求大家上下学途中一定要走人行道,不要在马路上打闹、玩耍,横穿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由人行道横穿马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