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任环保局长自揭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3:14 扬子晚报

  北京讯昨天,中国首任环保局局长、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评价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环保状况:改革开放以来这25年里,我国的环境保护虽然取得了明显进展,但仍有很多问题,25年间,环保计划中定下的指标从未完全完成过。

  曲格平是在首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未来领导人研修班”上做出此番评论的。他认为,必须公正地评价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环保问题。据计算,25年里我国节省了13亿吨标准
煤,近10年来,工业有12种重要污染物排放下降10%到15%。不过他同时表示,环境保护也出现很多问题。“环保计划也是国民经济计划中的一部分,和其他计划具有一样的法律效力。”但据曲格平的了解,近25年来,我国环保计划中确定的环保指标,从未完全完成过。

  曲格平称,在刚通过的“十一五”规划中,8个约束性的、考核的指标几乎都和环保有关,如能源、水的消耗,表明党中央和国务院已把环保提到很高的地位。他认为,2020年我国实现环境状况得到改善的目标是完全有可能的。

  首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未来领导人研修班”由汇丰银行和同济大学共同开办,学员包括来自上海、江浙、山东等省市主管环保的政府官员,以城市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案例为主授课,旨在介绍国内外最新环保经验和实践,提高未来领导人的决策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