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31人死亡的山西医院爆炸案疑犯自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3:15 新华网
致31人死亡的山西医院爆炸案疑犯自首(组图)

爆炸嫌疑人王晋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致31人死亡的山西医院爆炸案疑犯自首(组图)

4月12日,工人正在清理轩岗煤电公司医院爆炸现场。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致31人死亡的山西医院爆炸案疑犯自首(组图)

爆炸现场进行救援。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致31人死亡的山西医院爆炸案疑犯自首(组图)

山西省原平市轩岗煤电有限公司职工医院爆炸现场。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本网最新消息:

   新华网山西原平4月13日电(记者 原碧霞 滕军伟)记者13日从山西原平轩岗煤电公司了解到,10日发生的轩岗公司职工医院爆炸的犯罪嫌疑人王晋生已投案自
首。

    之前,公安机关曾悬赏10万元查缉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总务科副科长王晋生,因为种种迹象表明他在此次爆炸中有重大嫌疑。13日,潜逃藏匿于山西省朔州市的王晋生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4月10日2点25分左右,山西原平市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发生爆炸,已确认有31人遇难。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王晋生曾于爆炸发生前10天左右,向爆炸地点搬运过数十箱货物,爆炸发生后王晋生下落不明。在现场,公安人员发现了大量的雷管等易燃易爆物品的残余痕迹。公安机关初步判断,爆炸可能是王晋生私自存放炸药所致。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山西省正加紧对全省易燃易爆物品管理进行整顿。4月11日至12日,轩岗煤电公司对区内各类房屋存放物进行了全面排查,以杜绝不安全隐患。(完)

    ●稍早前公安部网站消息: 

  据山西省公安厅通报,被公安机关在全国范围内查缉的山西省忻州市轩岗煤电医院家属楼爆炸事件嫌疑人王晋生,于今天5时30分在山西朔州市向公安机关自首。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13日上午报道:

    山西原平煤电公司医院爆炸可能是私藏炸药所致

  新华网山西原平4月12日电(记者 原碧霞 滕军伟)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以及轩岗煤电公司了解到,10日发生的轩岗公司职工医院爆炸事故,原因有可能是医院职工私自存放炸药所致。目前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共清理发现了31具遗体。

  公安机关工作发现,该医院总务科王晋生曾于爆炸发生前10天左右,向爆炸地点搬运过数十箱货物,爆炸后此人下落不明。目前,公安机关已在全国范围内查缉此人。有关此次爆炸的检验鉴定及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安部门前期调查取证工作已基本结束,爆炸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轩岗煤电公司的几位干部职工也向记者证实,王晋生是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总务科的副科长,此次爆炸点位于医院闲置车库,而车库的钥匙一直由他掌管,有人反映王晋生在当地私开过小煤窑,爆炸前些天有人看到王向车库搬运货物。这些货物如果是炸药的话总量应该在一吨以上。这些炸药可能是王某私开的小煤窑被关停后余留的炸药。

  ●早前报道:

  11日下午气温突降,山西省原平轩岗镇下午三点时分下起大雪。昨日凌晨二时二十五分左右,就在这里,轩岗煤电有限公司职工医院一个废弃车库发生爆炸,遇难人数现已升至三十一人,受伤人员还没有准确统计数字。

  下午四时左右,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工作已主要转至善后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公安部门专家正在调查取样,以尽快查清爆炸原因。

  同时,据此间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后,忻州市警方在现场发现大量雷管导火线等危险物品。公安部门专家正在现场调查取样,以尽快查清爆炸原因。报道说,炸药可能存放在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的一个二层楼房的地下室里,其中楼上十七个房间住人,一层五间为车库。

  据了解,当地政府已经展开善后工作,对房屋已经完全损坏或已无法居住的常住人口每人每天补助五十元,以暂时缓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其他情况根据破损程度再做补偿。(梁波 刘惠来 张云)

  ●背景报道:

  新华网山西原平4月10日电(记者 滕军伟)4月10日凌晨2时25分左右,山西省原平市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一闲置车库发生爆炸,截至记者10日23时发稿时,现场已发现27人死亡。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失踪的具体人数还不清楚。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爆炸中心的一栋二层家属楼和旁边的6间平房全部坍塌,据村民介绍,这些平房大部分是小旅馆,当时住满了人。爆炸中心附近的一座5层居民楼的一个单元也被严重破坏,周围近1公里范围内的住宅楼门窗玻璃多数被炸坏,最远波及到2公里以外。在五层住宅楼一个单元的坍塌废墟上,搜救人员正在连夜挖掘,目前已经挖掘到一层。预计整个废墟清理工作将在11日结束。

  公安部副部长要求警方全力参与山西医院爆炸调查

  4月10日凌晨2时25分左右,山西省原平市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一闲置车库发生爆炸。新华网消息称,截至10日23时,现场已发现27人死亡。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失踪的具体人数还不清楚。

  山西青年报的消息称,接到有关部门上报之后,山西省委书记、省长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搞好抢险搜救工作。公安部副部长专门给省公安厅、忻州市公安局下发警情指令,要求警方全力参与事故调查。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及轩岗煤电公司迅速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和医疗等有关人员进入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省公安厅厅长杨安和等紧急赶往爆炸现场指挥救援,安排部署搜救工作及善后事宜。

  目前,当地政府和轩岗煤电公司已成立“4·10”爆炸抢险指挥部和善后处理协调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山西医院爆炸目击者回忆:先是着火就爆炸了

  目击者回忆:“先是着火就爆炸了”

  李树发,事发时正在离爆炸车库不远处的汽车里。

  他说:“因为小姨子病了,住在轩煤公司医院,我9号下午开车来看小姨子,妻子和小舅子在医院陪侍。因为怕丢了车,我当晚一直睡在车中。后来感觉车内太冷,我就上了医院二楼门诊处。大约凌晨两点多,我看到外边着火了,还听到汽车防盗器不停地响,立即走到院内,不到一分钟,我就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在医院病房里的妻子和小舅子眼睛被炸伤,我头部脸部也受了伤。”

  “以为是突发地震”

  在距爆炸现场约40米处60岁郭玉鲜老人的院中,记者看到她家的五间正房、四间东西房门窗上的玻璃全部被震碎,一间正房的后墙出现了明显的裂缝。老人坐在院中看着家人扫在一起的满满两筐子碎玻璃发呆,家人一再给她解释说不是地震,是爆炸。

  郭玉鲜老人回忆说,昨日半夜她睡得正香,突然听见响了两声,就像在耳边放炮,震耳欲聋,紧接着屋外闪亮,随后碎玻璃开始在家里乱飞。“我赶紧将头埋进被窝中,等平静下来后,下床拉灯,却发现没了电,准备穿鞋,鞋子里全是碎玻璃。我还以为发生了地震。我记得当时看了一下表,时间是凌晨2点半。”

  郭玉鲜老人告诉记者,一直到天亮,她都窝在床上,既不敢出门,也不敢睡觉。

  “院里飞进两个死人”

  昨天凌晨2点30分,张成生一家五口人睡得正香,忽然“轰”的一声巨响把他们从睡梦中惊醒了。他们听见窗子上玻璃哗啦哗啦地往下掉,不到两岁的小孙子哇哇大哭起来。(来源:公安部网站)

  山西原平轩岗煤电公司全面排查房屋存放物

    山西医院爆炸案大事记:

  2006年4月13日 致31人遇难的山西医院爆炸案嫌疑人自首(图)

  2006年4月12日 山西医院爆炸31人遇难 公安部全国查缉嫌疑人

  2006年4月11日 山西原平轩岗煤电公司医院爆炸31人遇难

  2006年4月10日 山西原平轩岗煤电公司医院发生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