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年多投入近2亿 贵阳再添132万亩环城林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3: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4月13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邹荣然)“林城”贵阳又增加了一条环城林带,经过3年多建设,贵阳市总面积132万亩的第二环城林带目前已经形成。

  贵阳市第二环城林带从2002年开始建设,规划区总面积2147平方公里,总体布局分为生态保护区、生态建设区、风景旅游区、田园风光区、管理服务区、生产活动区和发展控制区,其中林业用地139.9万亩,原有森林面积102万亩,范围包括贵阳市中心区以外的八大
片区:花溪、白云、小河、三桥马王庙、新天寨、龙洞堡、二戈寨及清镇城区、扎佐镇、修文县城周围30万亩,重点建设生态公益林。

  从2002年至2005年,在第二环城林带规划区原有林地102万亩的基础上,贵阳市总投资19907.49万元,新造公益林面积共30.01万亩。现在一条长304公里,宽5-13公里,总面积132万亩的第二环城林带已经形成,采用香樟,杜英、广玉兰、桂花、竹等树种进行造林。

  二环林带近期规划还要求启动新建以竹子、樱花、玉兰、杏、梅花、桂花等树种为主要特色的六个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