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牵手英国 与英两城市签署旅游奥运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3:55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伦敦4月12日电 正在英国进行旅游投资推介的山东省青岛市代表团11日下午分别在英国南部城市南安普敦和韦茅斯与当地政府签署了旅游奥运友好合作协议。

  南安普敦市议员阿德里安·文森在签署仪式上说:“南安普顿和青岛都是重要港口,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南安普顿还是英国的游轮港口。中国目前已成为很受英国度假者欢迎的长距离旅游目的地,近年来英国公众对中国的兴趣大增,然而他们对青岛还不太熟悉,协
议的签定使我们可以向英国人推介中国,这对两市友好十分有利。”

  率团来英国的青岛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功表示,此次青岛和南安普顿签定协议的目的在于向对方公众介绍两个城市,相互推广和促进旅游产品和资源;双方旅游部门建立每年协商制度,定期提供相关旅游信息和旅游新设施,在对方市民旅游遇到困难时予以协助解决。

  他表示,奥运合作也是此次青岛代表团来访的重要日程。青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伙伴城市,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将在青岛举行。而韦茅斯这个有着重要历史文化遗产的城市也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场地。两城市签定的奥运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在帆船领域的交流与学习,通过奥运项目的开展带动双方旅游业的发展。

  王建功说,韦茅斯拥有欧洲首屈一指的帆船航行水域,帆船运动也是英国发展较早的体育项目,中国在该领域才刚刚起步,青岛已建了2个海上运动中心,还有四个类似项目在建,在帆船领域需要学习和借鉴韦茅斯的经验,共同促进帆船运动的发展和奥运帆船项目的发展。双方还将就奥运会结束后项目基地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以图充分利用奥运设施发展各自的旅游业。(马桂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