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郅为新尤纳斯期待内线添大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06 法制晚报
明郅为新尤纳斯期待内线添大个(图)

  火箭队介入姚明的手术推迟到下周王治郅昨天下午开练投篮命中率高匡鲁彬担当训练师各方期待两人强强组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篮主帅:只要大郅状态好就用他前主帅哈里斯:看好姚明+王治郅这个组合将提高男篮整体实力

  明郅为新·姚明

  手术延至周末进行火箭忙着面试医生

  由于火箭队的介入,姚明的手术问题变得复杂,原本定于昨天晚上的手术也改期了。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现正在 上海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他透露了姚明伤势的最新情况:“姚明左脚的骨折今天已经到医院确诊,预计将在当地时间 本周五动手术。”说到姚明康复的时间,章明基表示,可能为两到三个月。

  章明基还透露,对于姚明的脚伤,

火箭方面十分重视。为此,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还特意叮嘱球队总经理道森,让他 把全世界最好的骨科大夫都搜寻一遍,找出能给姚明开刀和治疗的最佳人选。“道森对我说,他这一天忙坏了,都在面试医生 。”章明基说。

  火箭俱乐部总经理道森向记者们透露,核磁共振检查显示,姚明左脚第五趾骨有裂缝。为了不留隐患,决定进行手术 治疗。

  记者听错恢复时间姚明能参加世锦赛

  对于姚明需要休息4到6个月的时间,可能缺阵世锦赛的说法,胡加时表示,“美联社的记者可能是听错了,应该是 六到八周吧。中国的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100天’,应该不用这么长的时间恢复吧。”

  中国篮协和“姚之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根据他们提供的日期,姚明养伤的日期应该是在两三个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还是很有可能在6月份回到国内,如果康复进展顺利,即便是错过世锦赛之前中国男篮的两 次欧洲拉练,以及斯坦科维奇杯,依然能参加世锦赛。

  姚明要了大郅手机此时回归增强内线

  如果姚明可以参加世锦赛,那么他和大郅的“明郅组合”将联袂登场。

  据说,在王治郅回国以后,姚明就向“姚之队”队长要了王治郅在国内的手机。大郅和姚明可能天生就是一对“冤家 ”,当姚明登陆NBA后,他不仅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而且成为了中国在NBA的头号球星。大郅这位“NBA中国第一 人”就开始遭遇到诸多的不顺。

  在王治郅回国后,远在美国的姚明也表示,王治郅打过NBA,也有两届奥运会和国际及亚洲比赛的经验,这些应该 对国家队有很大帮助。同时,他的回归,对于国家队内线的竞争,也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明郅为新·王治郅

  红山口寻大郅不见守候工体空手而归

  王治郅回家后,先农坛王治郅家附近,守候的记者们为数众多,但是王家家门一直紧闭。关于王治郅的去向,也成为 众多记者们猜测的话题,甚至有人猜测他到了宁波。

  昨天某媒体传出消息,王治郅将在红山口八一体工大队单独训练,于是记者们闻风而动,甚至有媒体派出了摄影记者 。但是当记者们赶往红山口的时候,发现红山口的篮球馆正处于维修之中,连八一青年男篮都是借用排球馆来训练,王治郅根 本不可能在这里训练。工作人员随后也证实,这两天根本没有见到大郅的身影。在工人体育场附近也守候着不少记者,最后也 是空手而返。

  为帮爱徒找回状态匡鲁彬担当训练师

  昨天下午3点,在国管部部长匡鲁彬的指导下,王治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开始了回国后的第一次训练。

  说起大郅回国,他的恩师、陪同他一块回国的中国篮协国管部部长匡鲁彬笑逐颜开。关于王治郅现在的状态以及回国 后的训练情况,匡鲁彬表示:“王治郅在美国时聘请了私人训练师,一周能保证5天有球练习和两天身体训练,状态保持得很 好。”

  关于王治郅是单独训练还是有教练指导,匡鲁彬表示:“我曾指导过王治郅7年,有必要的话,这几天,我也将继续 指导他的训练。”匡鲁彬表示,他不排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继续扮演大郅训练师的角色,以此帮助大郅保持球场上的感觉 。

  三分球命中率挺高十投九中状态不错

  刚开始匡鲁彬还不愿意透露大郅的训练地点:“训练地点嘛,肯定是要挑的。”后来,他才透露是体育总局训练局篮 球馆。

  由于男篮国家队还未集训,女篮赴澳大利亚拉练,这个球馆刚好空着。“大郅这两天的训练主要是调整时差和恢复身 体上的疲劳。”同样看了王治郅训练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看得出来,他身体状况保持得不错。”

  在昨天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大郅在匡鲁彬的陪同下进行投篮等恢复性训练。王治郅移动投篮十投九中,三分球的命 中率也比较高,状态不错。

  本版撰文/记者许雁容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王治郅、巴特尔和姚明被称为“中国的移动长城”。那之后,他们三人先后登陆NBA, 从此走上了各不相同的道路。

  现在,大郅回来了,加上姚明,两位中国男篮目前最好的内线携手,中国队的未来让人更加期待。

  从2002年以来,王治郅错过了2002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现在,中国篮协方面希望王治郅和姚明能 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今年8月份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姚明+王治郅”的组合将给中国男篮带来什么呢?

  分析·强强组合

  小巨人扛不起男篮姚明需要大郅帮忙

  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缺少王治郅的中国男篮一败涂地。普遍的观点是,姚明一个人扛不起中国男篮。 而从技术层面上考虑,中国男篮最弱的位置就是大前锋。“姚明+王治郅”的组合才能带动一个强大的中国男篮。

  “

战神”刘玉栋在世锦赛上被“德国战车”诺维茨基逼得无法出手,易建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常表现也让人不能满 意,由于在身高、力量、技术等方面的差

  距,中国男篮的大前锋

  们往往在比赛中攻不

  上去,守不下来,有名

  而无实。

  此番王治郅的回归,“姚明+王治郅”的组合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中国男篮在大前锋位置上的实力,进而提高中国男 篮的整体实力。

  明郅为新·现任主教练

  一直想培养内线大个用谁看状态

  尤纳斯:大郅打得好就用

  王治郅回归,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也一直关注着这件事,他期待王治郅能够增强球队内线。

  在中国男篮,除了姚明之外,尤纳斯也一直想再培养一名内线大个,而身高2.12米的王治郅无疑可以满足他的这 个愿望。不过这样一来,深得老尤欣赏的易建联和莫科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对此尤纳斯毫不迟疑地说:“在国家队,我们都 是用最优秀的球员,谁打得更好就用谁,只要王治郅像从前一样好使,为什么不用他?”

  明郅为新·前任主教练

  世锦赛上多了一员猛将

  哈帅看好明郅组合

  原来国家队主教练哈里斯和姚明、王治郅的渊源都颇深。在王治郅回到中国以后,哈里斯表示:“我知道这一天会来 到的,现在正是合适的时候。我想这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很重要的回归。”

  谈到姚明+王治郅的组合,哈里斯说:“王治郅回来了,那么中国队就可以进一大步了。我想姚明会很开心有这么一 个帮手。”

  他认为,大郅对中国队世锦赛小组出线会有帮助:“我知道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很强,要出线是很困难的;再加上今年 世锦赛扩军到24支球队,要进八强,可能比雅典奥运会还难。我想王治郅如果可以和姚明很快达到非常默契的程度,出线是 很有可能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