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格萨尔王故里推出“藏族英雄史诗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15 国际在线

  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副县长王成康今天在此间以“格萨尔王藏族英雄史诗年”系列活动,盛情地向四海宾朋发出邀请:到传说中的藏族英雄格萨尔王故里——德格,欣赏多姿多彩的藏族民俗节庆、动人的藏族歌舞以及壮观迷人的自然风光。

  世界最长史诗《格萨尔王传》是藏族珍贵的长篇英雄史诗,拥有超凡本领、号称“战神”的史诗英雄格萨尔王就诞生在德格县阿须草原。作为康巴文化发祥地,德格同时也是
传说中的香巴拉神殿所在地。著名的德格印经院目前正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王成康副县长介绍说,“格萨尔王藏族英雄史诗年”活动以格萨尔王为主线,以阿须草原和德格印经院为依托,内容丰富。“五一”大假期间,将专门推出一条自驾游旅游线路;八月举办格萨尔文化风情节,六天的盛会中,通过格萨尔赛马登位大赛等活动,充分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歌舞、服饰、藏戏等宗教文化艺术。

  此外,从藏历六月到八月中旬,将围绕央勒节、泽久节等藏族节庆举办一系列活动。藏历六月中旬在龚垭寺和更庆寺举办普琼节,内容以藏戏和宗教祭祀为主;藏历七月中旬举行泽久节,演出藏传佛教的创始者莲花生传记,展示寺庙舞蹈的魅力;八月中旬在麦宿、阿须举行迎秋节,活动以歌舞、赛马和展示藏族精美服饰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甘孜州对境外游客独具吸引力,去年接待的境外游客居四川省前四位,尤以欧美游客为多。(记者杨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