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广东湛江近年最大海上走私香烟案开庭公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湛江近年最大海上走私香烟案开庭公审

26名被告人在法庭上受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这是湛江近年来公审的最大一宗海上走私香烟案

  本报湛江讯记者袁增伟,通讯员钟忠、杨东海、李兆颖摄影报道: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湛江“1·31”重大走私香烟案在湛江中级法院公开审理。据悉,该案涉及被告多达26人,案值近亿元,偷逃税款4968.58万元,是湛江海关近年来侦办个案中涉案人员最多、偷逃税款最大的海上走私案件。

  昨天一大早,离开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湛江中院第一审判庭门口就已聚满了前来旁听的人员。上午9时30分开庭,由18人组成的庞大“律师团”出现在律师席上,被告席上坐着26名涉案人员,这是近年来出现在湛江法庭上最庞大的一个场面。

  据海关查实,自2000年至案发,这些分布在雷州、广州、南海的三个相关联的走私香烟团伙,先后从东南亚某国通过海上偷运35779箱香烟走私入境,案值近亿元,偷逃税款4968.58万元。今年1月5日至31日,湛江海关一举破获了这一特大走私香烟案,从储、运、销三个环节端掉了这三个走私香烟团伙。

  湛江检察机关在公诉中认为,被告人黄××等26人无视国法,逃避海关监管直接走私香烟入境或直接向走私分子购买走私香烟,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走私普通货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由于涉案人员众多,该案的审理时间将持续到本月19日。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