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批玩具3C认证证书颁发给广东玩具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4月13日消息(记者邓文华、通讯员吴恂、 詹建光):自今年3月国内玩具业开始实施3C强制性认证以来,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颁发的国内第一批共13张玩具3C认证证书全部诞生广东。

  3C认证,即“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各国政府为保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安全、保护动植物生命安全、保护环境和国家安全,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玩具产品是涉及安全卫生的敏感商品,为更好地保护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少年儿童这一特殊消费群体的健康和安全,去年12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对玩具娃娃、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塑胶玩具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认证。公告还要求,从2007年6月1日起,凡列入《目录》内的玩具产品,未获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加贴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的,一律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性活动中使用。

  据了解,获得首批13张认证证书的共11个企业,其中1家在揭阳,其余的全部分布在汕头澄海。从2006年3月1日起,开始接受企业申请,到3月22日中国第一张玩具3C证书的诞生,再到4月10日的颁证仪式,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广东玩具企业幸运地率先拿到了参与国内外竞争的“敲门砖”和“通行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