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随便衣警察出警 目睹“羊城暗哨”神来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天河公安分局便衣侦察大队今天成立———跟踪→擒匪搜柜→现枪

  昨天下午2时,一辆摩托车从便衣警察小黄面前驶过,小黄眼尖,一眼认出,摩托车后座那人黑T恤、黑裤子,刚才就从他眼前经过,现在又坐摩托车回来了。

  “跟上去!”小黄、小李决定驾摩托车跟上那人。

  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便衣侦察大队今天成立,小黄、小李是便衣大队便衣警察,他们在便衣大队成立之前就已多次着便装伏击。昨天,他们这组七名便衣警察来到车陂地区伏击巡逻。便衣警察是“羊城暗哨”,神出鬼没地打击街头双抢犯罪是他们的拿手戏。

  黑衣人所坐的摩托车从车陂到棠下走走停停,最后来到一出租屋前。黑衣人下了车,走到出租屋铁门前拿出钥匙,正欲开门。小黄、小李的摩托车也尾随跟来,马上上前,表明身份,控制住黑衣人。

  黑衣人表示自己是来看朋友的,但他手上的钥匙“揭穿了自己谎话”。

  “刚才明明是在开门,怎么又说是来找朋友的?”

  便衣警察就从这串钥匙入手,打开铁门,再一把钥匙、一把钥匙地逐屋逐层地试开房门。一把钥匙伸进405房锁胆,转动,房门打开了。黑衣人脸色即变。

  衣柜内有一手提包,民警打开手提包,大惊———包内藏有一把已上了三发子弹的小口径左轮手枪,屋内搜出七八串摩托车钥匙和十多把房门钥匙,初步分析这是偷盗团伙的点。

  小黄、小李将黑衣人押回便衣大队,作进一步调查。那把小口径左轮手枪也要送检。

  这就是便衣警察,街头上一次不经意的观察,就破了一宗藏枪案。

  本报记者 王普

  

随便衣警察出警 目睹“羊城暗哨”神来之笔

  图:天河便衣警察将一名嫌疑人拘捕。本报记者 陈秋明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