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日内一家两死7伤续:才逃毒盐又遇医药费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才逃毒盐“毒手”又遇医药费难题

  李家人无钱支付出院的医药费,律师称可和医院协商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张远珍报道:增城长岗村“离奇毒盐连夺两命案”自本月8日发生以来至今已有5天。昨日,李家终于迎来第一个好消息:在增城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的4名李家人基本康复,可以出院。但是,李家根本无力支付医药费,在案情尚未清楚的情况下,这笔医疗费该如何垫付呢?

  李家的大儿子李自愿致电记者说,昨天早上,增城市人民医院告诉他:只要把医药费交完,他们李家4人便可出院。“可是我没钱啊,我身上只有借来的200多块钱,哪里够?”

  在广州市十二人民医院住院的李梦想也遇到同样的难题。“今天院方让我准备钱交付医药费。”李梦想说,“现在我们全家都躺在医院,根本没钱了!我爸爸火化时一千多块钱的骨灰盒都买不起,哪里还有钱交医疗费啊。”

  李自愿和李梦想表示:“我们的命是医院救回来的,我们不会忘记,不会随便说走就走的。医院的钱我们一定不会欠,但现在我们真的没钱给付医药费。”

  李家的医药费究竟如何解决呢?广东省法律援助处律师王彪尘表示,现在很难确定相关费用由哪个人来负。如果查出确是有人投毒,李家可以向犯罪嫌疑人要求赔偿,医药费用将由犯罪嫌疑人承担。如果是他们误食,李家人要自己承担所有费用。

  现时案情还未清楚,李家的医药费应如何解决呢?王律师认为,现时,李家可和院方协商,等案情真相大白之时还清医药费或先行欠付,日后通过自身劳动将医药费还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