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表彰公安英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陈秋明,通讯员肖定东、李喆报道:广东省公安保卫战线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大会在省委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代表欢聚一堂,盛况空前。这是广东省自1955年以来第二次举行的公安群英会。

  省领导王华元、梁国聚、汤维英、佟星、柯小刚和省委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省人事厅以及省武警总队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

  会议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国聚主持。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在讲话中指出,张德江书记在会前接见会议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公安保卫战线作出的突出贡献,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张德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王华元强调,我们学习公安英模,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热爱人民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嫉恶如仇、不怕牺牺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们勤于钻研、恪尽职守的职业情操,学习他们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王华元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坚持从严治警、坚持固本强基,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广大公安干警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群众意识和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的观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观念,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要结合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地深化警务规范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制约,从严查处违法违纪问题。要以公安部确定的“基层基础建设年”为契机,真正做到重心下移、保障下倾、警力下沉,切实加强基层科、所、队的建设。

  据统计,改革开放20多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37546个集体和280826人次的民警立功受奖。仅去年,就有1696个集体和17145名民警立功受奖。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共有445名民警因公牺牲,13218名民警光荣负伤。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