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华龙城旅游节4月18日登场 为期1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58 常州龙网

  龙网常州晚报讯昨日(4月12),记者在2006年中华龙城(常州)旅游节组委会会议上获悉,自4月18日起 ,我市将举办为期40多天的中华龙城(常州)旅游节。以“新常州、新农村、新体验”为主题,将举办近15项形式多样的 主题活动。届时,这一个多月的旅游节庆不仅会为龙城百姓的生活增添无穷色彩,还将全面拉动“中华龙

  城”的整体形象。

  4月28日,我市将在天宁宝塔广场隆重举行旅游节开幕式,同时开展“长三角千名老人骑游龙城”、“龙之旅—— 魅力龙城万人游”首游式及各式文艺表演。趁着“2006中国乡村旅游年”的东风,本次旅游节将“乡村旅游”的元素与“ 常州旅游产品开发”有机结合在一起。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各方资源,以展示日新月异的城 乡面貌,让中外游客尽情领略节日的快乐和旅游的精彩。

  作为旅游节中一块重要的内容,本月中下旬开始,常州各大经典景点都将推出自己的主题活动:

  ★4月18日至5月18日,天目湖旅游节将以“绿色天目湖——美景、

美食、美人”为主题,开展天目湖夜游活动 、溧阳农家菜创新大赛、全国场地越野锦标赛江苏溧阳分赛站、南北狮王争霸赛、放飞心情风筝节、大学生街舞秀等系列活动 和“形象中国——百家报社聚焦江南明珠天目湖”全国新闻摄影大赛。

  ★4月20日至6月30日在中华

恐龙园上演的“月舞·沙影”恐龙文化节,将围绕恐龙文化主题,推出“迷幻沙影 ”恐龙主题沙雕展、迷幻沙影艺术秀、沙雕亲体验、恐龙卡通气模展、大型主题复古表演等系列活动。

  ★4月18日至5月8日举办的“茅山登山节”;

  ★4月20日至5月28日在天宁商都举行的“莱蒙都会杯”常州美食节;

  ★4月28日开幕的“祈福龙城”——天宁宝塔开光倒计时活动;

  ★4月30日至5月4日在常州国际展览中心开展的中国(常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5月17日至19日在南山竹海吴越第一峰之巅举行的“竹海对弈”等活动……亮点频现,精彩纷呈,将为市民游 客带来无尽欢乐。

  ★“五一”节当天的活动,也是不原意出门远游的市民最为关注的。据悉,在常州旅游集散中心至红梅公园南大门广 场举行的“天宁商都杯”龙城庙会上,有地方戏、舞龙、舞狮、杂技杂耍等民俗风情展演,而风味小吃展、特色旅游工艺品、 纪念品和农副产品展等活动也不一而足。据了解,该庙会将持续4天。

  ★五一当天,人民公园也有好戏上演:“雪花啤酒杯”啤酒主题公园。市民可以参与超级啤酒王大赛、歌舞表演、汽 模攀岩、美食展销、啤酒文化广场等一系列活动。

  ★而“常州风筝节”也将于5月1日,在武进淹城遗址公园如期举行。可以想见,各种风筝、舞龙和舞狮表演将吸引 一大批游客慕名而去。

  ★5月2日至28日登场的“新农村、新体验”龙城乡村旅游节中,全市11家农业旅游点将分别举办“社会主义新 农村游”、“品白茶、钓野鱼”、“农耕文化节”等活动,各旅行社也将推出10条以上“农家乐”特色旅游线路,组织万名 市民游客走进新农村、体验农家乐,将为本届旅游节添上“点睛之笔”。

  (戴丽娟 马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