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办理好184件提案 政府官员政协委员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58 常州龙网

  12日上午9点,市人才交流中心二楼大厅内,政府部门21个重点承办政协提案的领导正与80多名政协委员面对 面沟通,内容涉及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184件提案。“采用这样的办案方式可以更直接、更有效地交流情况,沟通信息 ,提高效率,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满意度。”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对记者说。

  与市委常

  委、市公安局局长朱龙虎面对面的是北郊中学的政协委员刘振东,话题是如何增加巡逻警力。刘振东提到,自己去年 曾专程到清凉派出所实地调研,感觉民警确实很辛苦,但针对社会转型期群体性事件多发、街面犯罪增多等突出问题,群众迫 切希望能增加警力。朱龙虎表示,政协委员对常州警力情况确实做了很多调查,而且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公安局正在研究 编制“十一五”公安增编规划,充实加强特警专业队伍,同时抓好现有警力的资源整合与科学配置,加强培训管理,依靠群防 群治,提高公安工作水平,确保一方平安。

  这个由市政府与政协联手搭建的新平台,从内容到形式都凸现了政务公开。江苏筑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单国伟委员 ,与规划局有关人员的对话丝丝入扣。单委员关注的是如何加强市区运河沿岸城市空间的规划建设问题,他强调从广化桥到怀 德桥大批新建筑已快完成,但当时审批这些项目时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滨河城市设计方案,运河南移后,滨河地块开发会增多, 如何进行绿地形态、建筑空间等的定位与规范,显得很重要。对此,市规划局表示,单委员的意见他们正在积极吸收和考虑之 中,并将与此前已编制的《常州市老运河及关河滨河地带概念性城市设计》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设计方案。

  市政府各承办部门对这次对话极为重视,市经贸委带来了最新编制的《2006年常州市工业和商贸经济重点工作目 标任务》作为资料发放,市卫生局、公安局制作了专题宣传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工商局等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市规划 局有关负责人则当场表示,市规划局去年提案满意率为100%,今年的现场对话活动必将全方位、更有效地提升提案办理质 量,向市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志平,市政协主席曹锦成,副主席顾森贤、张云云巡视了活动现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