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连战期盼在和平双赢架构下推进经贸合作(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09 CCTV《两岸经贸论坛特别报道》
连战期盼在和平双赢架构下推进经贸合作(全文)

  连战在首都机场发表演讲 声明: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需转载请获中国台湾网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媒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天下午3点30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抵达首都机场,并发表简短讲话。以下为讲话全文:

  陈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亲爱的好朋友、媒体的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再次来到北京承蒙陈主任和各位副主任、各位女士、先生们这样子热烈的欢迎
我,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正如主任刚才所言,去年的4月26号我头一次访问北京,同时又荣幸的有机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共同达成两岸和平的五项愿景。今天,再次来到北京,可以说增添了一份熟悉,同时也有重逢的一种喜悦,更有宾至如归的一种感觉,非常的谢谢大家!

  这次我们来参加“两岸经贸论坛”,因为当前全球化这个趋势如火如荼的在进行之中,大家都知道,彼此之间优势如何的互补;生产如何的分工。两岸之间经贸的关系是非常、非常的密切,所以在这样子一个大的环境之下,我们殷切地期盼能够在和平、双赢的架构之下,共同努力促进两岸双方经贸的合作、互惠互利来提升人民的福祉,促进我们社会的繁荣。所以这次除了中国

国民党四位副主席以及高级的干部参与之外,我们工商企业界、学者、专家,还有民意代表将近有170多位,可以说都代表了人民殷切地期盼。

  各位也都知道,“万事起头难”,但是“只怕有心人”。我们是有心人,什么“心”?是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这就是我们基本的理念。今天两岸的同胞都需要密切的互助、互惠,这是中华民族的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所以让我们抓住这个机会共同努力,我在这里也带来了台湾千千万万同胞对我们大陆各位同胞的一个由衷的祝福,我在这里再一次的谢谢陈主任和各位副主任和各位好朋友对我们的欢迎,谢谢大家,祝福大家。

  连战启程前机场表感想:要为台湾走出一条活路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