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争汛期前完成 5万立方米河道清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32 深圳晚报

  力争汛期前完成 5万立方米河道清淤

  6处危险边坡7月底前完成整治

  本报记者董谦报道昨天,在布吉河干流牛岭吓铁路桥底,记者看到了一组清除河道垃圾、漂浮物的工作人员,他们说从天一亮就开工了;问他们要到什么时候结束,答案是天
黑,看不见了,才会收工。

  布吉河的垃圾清理,从3月20日的全区动员大会后,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工作强度。他们的工作目标是河道控制线,包括干流两旁25米、水径支流两旁20米、塘径、大芬支流、蕉坑水两旁15米,莲花水两旁8米的范围内垃圾和障碍物的清理。

  和清理河道垃圾一样,需要和时间赛跑的另外一项工作是河道的清淤,“河道清淤目前集中在1000米的德兴箱涵,剩下的500米工程需力争在汛期之前完成。”布吉街道水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一次的汛期将在本月15日到来,我们希望它会迟到”。根据勘测,布吉河流域需要清除淤泥的河段有12处,总土方将近5万立方米。

  而为了配合整治布吉河核心工作——草埔污水处理厂的征地拆迁,街道的城管执法队和地政监察队组织了3个施工队约120名工人,20名保安,拖机3台,炮机、挖土机3台全天候待命,一旦遇到任务,保证两小时内到达现场。

  据查,布吉河范围内有6处危险边坡需要整治,其中水径支流泰昌工业区、丽湖学校两处已完成了设计和工程估价,力争5月底完成修复工作;另4处修复时间定为7月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